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财政局专栏>工作动态
山西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
发表时间:2022-01-05 08:56

  2022年1月1日上午,山西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志远出席,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晓飞致辞,贾明建一级巡视员主持仪式。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和林、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苏涛应邀出席。

 

 

上午9时18分,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志远宣布山西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随后,省财政科学研究院对业务系统进行了展示汇报。
 
  全国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财政部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在全国财政系统推行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旨在通过制定全国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构建“制度+技术”的现代财政预算管理机制,进一步推动预算制度改革,提升全国预算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和自动化水平。省财政厅高度重视,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组织保障、做好顶层设计、组建工作团队、挂图作战。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如期完成了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开发建设、部署实施、联调测试等工作,奠定了上线基础。

 

 

  山西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上线,是我省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的具体实践。一体化系统作为深化预算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规范预算管理和提升预算绩效的重要手段,各级财政和预算单位办理财政业务的重要平台,必将为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精准、可持续,提供强力支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财政新的贡献。
 
山西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领导组成员、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专班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财政局局长、分管预算或国库工作的副局长、预算科、国库科和信息技术部门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