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2-01-05 11:00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1月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市建第四家属院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全市灾后重建、近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冬季供热等重点民生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丁小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握处理好长与短、点与面的关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乔登州、董旭光、刁海鹏等出席会议。

  丁小强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密切协作,下大气力解决好制约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的关键问题,按照时序进度,保质保量加快推进,确保回迁户早日住进新房。要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严格做好竣工验收工作,保证所有因灾重建修缮的房子春节前具备入住条件;要关注房屋受损的脱贫户,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好住房安置、采暖过冬、衣食保障等问题,坚决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

  丁小强要求,要综合施策、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精准治污,加快出台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中长期规划,不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全力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对标对表减排清单抓好赛时管控,确保赛事期间我市空气质量达到既定目标;要继续摸清原因、紧盯重点,做到源头管控、不留死角,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层层传导压力,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大气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丁小强强调,冬季供热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具体行动。要认真落实企业责任制,密切关注天气温度变化,实时调节供热温度,特别是发生温度骤降或停热时,工作人员要及时到场查找原因并及时处理。要进一步理顺供热企业体制机制,继续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员工教育培训,畅通与群众沟通渠道,健全便民服务体系,精心细致做好供热服务,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