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在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31 08:54

  丁小强在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选出好干部 配出好班子

  树立好导向 形成好气象

  12月30日,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换届工作,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市四大班子领导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陈杰、王志峰、乔登州、董旭光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曹晓亮就严肃换届纪律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培训会议精神,对做好市人大代表选举和市政协委员协商提名等工作作具体说明。

  丁小强指出,做好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彰显制度优势、凝聚共识力量的重要契机。换届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将肩负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使命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责任,是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直接组织者、推动者,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把换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把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选进领导班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丁小强强调,要严密组织实施,精心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严格执行标准不走样,严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身份关、提名关、考察关,积极推荐在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作为人选;严格履行程序不变通,认真研究有关政策规定,仔细梳理流程环节,统筹安排换届日程和选举事项,做到规定的要求不折不扣、程序一步不少,确保各个环节工作平稳有序;严格遵守纪律不放松,教育引导干部以身作则,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加强全过程监督,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丁小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强化党的领导,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确保党组织在换届中始终处于主导地位、发挥主导作用;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沟通到位、衔接到位、检点到位、落实到位;做好思想引导,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大力宣传换届有关政策、纪律要求和代表、委员的先进模范事迹,牢牢把握宣传舆论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为换届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法检两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运城军分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