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市住建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获国家表彰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29 08:57

  近日,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山西省6个单位荣获“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运城市住建局名列其中。

  近年来,市住建局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契机,以治理棚改项目、政府投资项目欠薪为重点,以严厉打击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为手段,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为确保及时化解欠薪矛盾,市住建局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完善投诉举报信访台账,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对属于欠薪问题的,及时处理解决;对不属于欠薪问题的,告知其问题反映渠道和救济途径;对于多次越级上访和缠访闹访的,及时报告相关部门。针对案情复杂的欠薪案件,该局组织项目监管单位、建设各方召开专题会议,共同发力,集中解决,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办结案件,确保农民工工资得到落实。(姜 桦)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