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运城住房公积金:21项网办业务不打烊-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1
  • 12-29
  • 16:57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运城住房公积金:21项网办业务不打烊

2021

                                                                                                      来源:山西日报

       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放管服”改革,以“互联网+服务”为依托,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开发上线了21项“7×24小时”不打烊网办业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职工少跑腿”。

  针对职工的办事诉求和网办业务特点,该中心加快人工柜面审核向系统线上自动审核转型,开发上线了21项“7×24小时”不打烊网办业务,实现了缴存类网办业务、贷款类网办业务、提取类网办业务的“全程网办”,开辟了住房公积金服务的“第二战场”。“全程网办”功能的开通,使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三大板块高频业务真正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切实解决了缴存单位和职工“折返跑”“多头跑”等难题,职工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办理业务,不再受工作时间限制,申请资金即时到账,极大地方便了职工,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职工欢迎。截至目前,全市全年通过网厅和手机App办理个人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查询达950万次,办理归集类业务18万笔、提取类业务2.1万笔、贷款类业务2.5万笔,线上缴存业务量占比达70.55%,缴存金额占比达66.22%。                                           

                                                                                                                                                             (编辑:杨立琼  王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