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2021年夏县河长制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2-29 09:1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县河长制工作规范化水平。12月23日上午,县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夏县河长制工作培训会。县河长制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级河长助理、乡级河长、部分村级河长及县河库务管理中心有关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县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局长朱跃忠主持,会上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张伟丽教授、运城市河湖务管理中心湖库部张乐元部长就强化河长制、落实河长制最后一公里,加强河库管理、建设幸福河库等课题进行了深层次讲解和分析,县级副总河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琳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一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逐步实现幸福河库的目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河库“清四乱”专项整治,全力防治水污染,严格保护水资源,落实河长巡河,推动“河长+警长+检察长”三长联动工作机制。三要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引导公众参与,着力解决河库管理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快推动河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各级河长履职能力,为促进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夏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