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 驻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领导班子年度第二次“一对一”廉政谈话
发表时间:2021-12-29 09:15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12月27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斌、市纪委监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亚斌,结合“两节”廉洁纪律要求,与五名班子成员开展了年度第二次“一对一”廉政谈话。

  谈话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讲政治、讲规矩、讲团结、讲担当具体表现;主抓工作特色亮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方面,进行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既推心置腹点问题,又语重心长提要求。

  王建斌强调,廉政谈话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机关政治纪律、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是每年党风廉政和反腐纠风的重要内容,更是秉承“教育在先、预防为主”,将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关口前移,时刻敲响警钟的重要抓手。此次谈话主题鲜明、精准到位、深入扎实,大家一要把此次谈话内容融进民主生活会,融入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中;二要结合工作中难点、堵点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多维度、多角度,出思路、出点子;三要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心清如水、正道直行,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行政审批各项工作依法、高效、廉洁开展。

  郭亚斌强调,开展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具体体现,更是推进从严治党、廉洁从政的有力保障。今天聚焦“关键少数”,就是帮助大家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党纪国法,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清正履职,廉洁从政,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的执行者、推动者。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谈话,感受到了组织的严管和厚爱,既增添了动力和胆量,又再一次对自己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守清正廉洁,自觉接受监督,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