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国动办专栏>工作动态
遭到空袭时如何行动
发表时间:2021-12-28 15:35

(1)室内人员如何行动

在室内工作或学习时,应有秩序地到最近的人防工程掩蔽,或到附近的地下室、楼房底层、走廊或钢筋混凝土楼梯下等跨度较小的坚固建筑物内隐蔽。不可站在露天或窗口观望,以免被震碎的玻璃划伤或弹片击伤。

(2)行人如何行动

在街道上行走获悉空袭信号时,要尽快避开房屋危险、高压电线,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就近迅速向地下室、地铁、车站等较为安全的地带转移。

(3)乘坐交通工具人员如何行动

乘坐交通工具得知空袭信号时应立即靠边停止运行,进行疏散隐蔽。驾驶人员要把车辆驶到马路支线停放,以免影响消防车、救护车等紧急车辆的行驶。载有危险物品的车辆,要停放在远离楼房住宅的安全地带。

(4)在野外空旷处如何行动

在野外空旷处听到空袭信号时,要立即选择最近的便于隐蔽的低洼地、路沟、地坑、大树下、花坛边疏散隐蔽。如果判断发现敌机投掷的炸弹或导弹将落在附近,应迅速就地卧倒。卧倒时面部朝下,张开口,闭上眼,双手垫在胸下,腹部不要紧贴地面,以防震伤内脏及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