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回应关切
丁小强:在重点关口场所人群防控措施上再下功夫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28 09:12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一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在重点关口场所人群防控措施上再下功夫

  12月27日下午,省委第五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在我市分会场汇报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冯立忠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委专题会议后,丁小强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一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王志峰、曹晓亮、董旭光、赵晔、金岩、梁清燕、刁海鹏、李哲出席会议。

  丁小强指出,目前,我市疫情形势平稳可控。但是,疫情传播的风险还未完全消除,决不能掉以轻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扛牢各自责任,守好各自阵地,着力防松懈、堵漏洞、补短板、提能力,在重点关口、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上再下功夫,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委、省政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及时弥补智慧防控、应急处置、核酸检测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疫情防控各项能力迭代升级、提高到新水平。要坚决守牢重要交通卡口,加强各卡口工作人员配置,一丝不苟做好各卡口来运人员的测温验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等工作,严格水路和码头管控,决不能让不合规定的车辆、人员流入,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屏障和关口;切实加强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调度指挥,确保各卡口车辆有序进出、物流畅通。要严格抓好重要区域管控,持续开展封控区、管控区集中消毒和环境监测,严格规范区域内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清运,切实做到日产日清;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的生产生活物资、冬日取暖等生活保障,让受疫情影响群众放心安心暖心;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严防重点区域和人员出现交叉感染。要从严从实开展督查问责,强化对交通卡口管控、重点人员管控、隔离场所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督查暗访,精准发现问题,督促问题整改,倒逼“四方”责任落实,确保每一个环节举措闭环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