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27 09:14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以更加坚决的态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12月25日,省委第五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在运城分会场汇报我市疫情防控情况。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武晋在运城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委专题会议后,丁小强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领导王立刚、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曹晓亮、赵晔、金岩、梁清燕、刘春安、李哲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副市长刁海鹏分别在河津、稷山分会场出席会议。

  丁小强指出,此次稷山县发生疫情,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表明我市外防输入的风险始终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对标全国、全省的好经验、好做法,改进问题、弥补不足,持续优化我市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的运城阵地。

  丁小强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检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始终保持如临大敌、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到位,以更加坚决的态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在基础能力上再检点。在核酸检测、医疗救治、一线人员培训、隔离酒店储备上持续用力,做足做好疫情防控的人员、物资、场所的保障,狠抓学校、养老院、娱乐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在人员排查管控上再检点。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入运人员做到无一遗漏精准管控到位,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尽快尽早切断疫情输入的源头,精准阻断传播链条,保持良好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要在社会面动员上再检点。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多形式做好社会化动员,努力让每个人都知晓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继续保持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在全社会树立起共同防疫的强大合力。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准确分析研判形势,果断迅速作出正确决策;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五包一”疫情防控责任制,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好山西疫情防控“南大门”,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