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全市救灾资金落实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12-26 22:09

  1222日,运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救灾资金落实推进会全市13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王根玉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厅下达的各项关于救灾资金支出使用文件;通报了各县(市、区)救灾资金支出进度;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县救灾资金落实情况进行汇报;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专门就加快救灾资金支出进度,确保救灾资金用足用好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的使用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关系到农业生产恢复和广大农户的切身利益,各县(市、区)一定要按照省财政厅《关于防汛救灾政府采购便捷化的通知》(晋财购[2021]55号)文件精神,创新使用办法,进一步加快资金支出和使用,确保发挥资金效益。

  二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支出使用救灾资金。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用途和内容来使用救灾资金,坚决杜绝违规分配或使用资金的行为发生。各项救灾资金都应制定实施方案并经局党组集体讨论研究,必要时可报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后再组织实施。在救灾资金的使用过程中,应邀请审计、纪检等部门全程参与,确保资金支出符合相关规定,为后续审计审查打好基础。

  三要完善档案资料。各县(市、区)在分配使用救灾资金上要全程留痕,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做好相关凭证留存,建立专门档案,确保资金使用经得起审查。

  四要做好冬小麦早春及后期管理。要切实发挥各级农技专家的服务指导作用,科学指导广大农户因地因苗因时开展肥水管理和病虫草害防控,要重点做好小麦拔节期管理和后期“一喷三防”工作,确保通过增加小麦粒重来保障明年夏粮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