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到新绛河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2-25 13:22

  丁小强在新绛河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周密细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12月2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新绛县和河津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发扬连续奋战精神,周密细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乔登州、李晓武、刘春安参加。

  新绛县泉掌镇南张村是10处管控区之一。丁小强首先来到南张蔬菜市场,详细了解市场关停时限、消杀措施,以及市场中密接人员的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情况。他要求,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消杀和隐患排查工作,决不能让市场成为疫情传播的可能场所;要认真细致做好市场从业人员的安抚工作,安排好关停期间他们的生产生活。随后,丁小强走进一户村民家中,关切询问他生产生活情况,嘱咐做好个人防护。在该村核酸集中检测点,当看到一些年龄较大的村民在等待检测时,丁小强要求工作人员为有特殊情况的村民开辟绿色通道,减少他们等待的时间。他强调,要细致周密安排核酸检测工作,统筹调度工作力量,科学设置集中采样点,规范优化检测流程,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进度,做到不漏一人。

  在河津市侯禹高速疫情防控检查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对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检测、登记。丁小强认真查看工作流程,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等待检测的司乘人员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要全力守好把严交通卡口,盯死看牢“外防输入”关口,注意保护一线人员自身安全,以更严的举措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消除疫情输入的风险隐患。在河津市人民医院,丁小强来到门诊大楼和核酸集中采样处,认真检查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日常管理和风险排查,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流程,认真执行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坚决守牢“院内零感染”底线。

  检查指导中,丁小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继续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扎实细致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疫情防控,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加强“两节”期间生产生活物资储备、保障、供应,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合力,确保交出疫情防控的合格答卷、优异答卷。 (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