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助力餐饮发展 输技能服务人才
永济市人社局以餐饮为切口,深化市校合作之路
发表时间:2021-12-23 15:08

  市校合作开展以来,永济市人社局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摸排永济本地特色,寻找与高校技能服务人才合作的切入点。追溯八十年代以来永济农民洗脚离田,外出经营餐饮行业的历史记忆,依赖永济“晋南粮仓”农业生产优越的条件,细数至今有近10万“永济餐饮人”在全国各地经营餐饮产业的庞大数量,永济市人社局决定以餐饮行业为切口,开始市校合作深化之路。

  尚步军,一个普普通通的永济农家汉子,在武汉经营餐饮产业近20年,经过打拼,他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1个高校都经营着餐饮食堂和窗口,并带动300余名老乡在武汉近30所高校经营餐饮就业。

  永济市人社局经过详细了解后,得知该老乡的餐饮公司存在招人难、用人难和餐饮升级的困境后,该局主动出击,一方面与市职业中专学校、市人力资源公司、市调料加工企业等企业主动沟通,解决人才短缺、技术难题;另一方面,在永济市职业中专学校创新性成立“永济面食产业学院”,课堂涵盖店长培养、厨师培训、产品研发、物流管理、线上运营、营销推广等20个大类,为永济面食产业不断培养高素质、高能力的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切实解决公司存在的问题。

  在今年秋季开学前的大量招工时期,永济市人社局召开输送技能人才座谈会,为即将前往武汉就业的餐饮人才保驾护航。目前永济餐饮企业为尚步军公司定制的刀削面料包和永济面粉已经进入武汉高校。

  据了解,近年来永济籍老乡在外经营的武汉尚品餐饮、天津蒲鑫、山西惠生源、天津中快餐饮等餐饮服务公司在全国近60所高校经营餐饮产业,带动就业1000余人,输送永济技能服务人才300余人。(张国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