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督查组 对夏县“水利行业治水监管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发表时间:2021-12-24 14:32

  12月20日,省水利厅督查组王晓东科长一行对夏县水利局“水利行业治水监管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局今年以来“水利行业治水监管提升三年行动”的整体开展情况,随后认真查阅监管对象清单和每周现场检查记录卡,详细了解了水利工程前期、水利工程运行、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等13个监管领域、115项监管对象的治水监管开展情况,并对13个领域的治水监管工作成效进行一一核实。

  督查组对我局“水利行业治水监管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强调,“水利行业治水监管提升三年行动”作为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的重要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聚焦薄弱环节,化解关键风险,配合省、市水利部门监管工作的同时,要按照水利部水利监督“2+N”制度体系,继续加强对水利工程13个专业领域中高风险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对于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好整改台账,力戒形式主义,实现治水监管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全面提升水利行业监管水平。

  此外,督查组还检查了我局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对编制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报告和使用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进行了业务指导。

来源:夏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