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体育局召开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12-23 09:11

  12月22日,运城市体育局召开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毅峰,市纪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二级主任科员李新平到会指导。

  会上,秦爱民代表市体育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存在问题、巡察整改推进情况、原因剖析、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批评意见进行表态发言。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直面问题,不遮不掩,整改措施严实。

  市纪委监委驻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毅峰表示,市体育局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对照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了努力方向。下阶段,要真反思,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回头看的重要性,剖析问题,拿出措施 ;要严整改,细化整改方案和“三个清单”,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建长效,对需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持续推进,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整改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二级主任科员李新平讲话并提出意见,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巡察整改同党建、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抓好警示教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培养问题意识,善于认识和化解矛盾,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分类整改抓好落实,巩固成果,求得实效,抓好制度建设,做好后半篇文章。

  最后,秦爱民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指出:

  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全面抓好各项整改任务,推动体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担当负责、狠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推进、抓落实、抓深化。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和坚实举措落实整改要求。要明晰整改责任。对照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认真分析研究,逐个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责任。三是统筹兼顾 促进发展。要突出统筹谋划。坚持分类推进、科学施策,结合巡察整改要求,对必须立行立改的棘手问题,做到快整改、真整改、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