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乡村振兴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召开省市两级乡村振兴督导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12-14 09:29

  12月8日运城市召开省市两级乡村振兴督导工作座谈会,对前一阶段督导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任务。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组长梁若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省市两级乡村振兴督导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长、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六督导组反馈了近期督导情况,市乡村振兴局传达了全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座谈会精神及贯彻安排,听取了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六个督导组工作汇报。

  梁若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完善常态化动态监测机制,全面压实基层组织责任、驻村帮扶责任、职能部门责任,深入排查,补齐短板,努力提升工作质量。要认真落实“四个不摘”,建起强有力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机制,做到统一部署、统筹协调、高效权威、保障有力,确保责任、政策、工作、巩固成效“四落实”。要健全完善“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就业帮扶、基础设施、项目管理、产业发展等职能部门10个动态对接帮扶保障机制,做到常态化坚持。

  董旭光要求,要继续紧盯“四个内容”、“十个重点”,深入开展督导。一要围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督导,各县(市、区)要认真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市级乡村振兴督导组要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抽查验收。二要围绕省乡村振兴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行督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认真研究、立行立改、务求实效。三要围绕建立后评估工作机制进行督导,各县(市、区)要建立起全领域、全方位、多角度彻底解决问题的长效制度保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市县主体责任、乡村振兴部门统筹责任、三保障部门监管责任。四要围绕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和村干部政策掌握情况进行督导,进一步压实驻村工作队和基层干部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市级交叉检查和后评估各项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