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县水利局深入学习 《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施方案》
发表时间:2021-12-17 17:44

  12月17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芮城县水利局召开股级以上干部学习《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施方案》的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出台实施方案的背景、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出的目标、部署的重点任务、重点领域推进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七方面的内容。

  会议强调,为保障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施方案落到实处,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正确政绩观,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按照省级统筹、市县负责要求,系统谋划实施。二是健全政策措施,健全黄河流域节水法律法规,完善节水标准体系、用水权交易制度、价格和财税机制等。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普及节水知识,组织宣传实践,形成全社会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芮城县境内黄河流长81.58公里,位居全省第二,在运城市来讲属于水资源大县,因此学习贯彻落实好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施方案,对于推动芮城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自学习领悟、心得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来源:芮城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