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局开展“摸实情、解难题、送服务”网络安全调研
发表时间:2021-12-17 08:1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摸实情、解难题、送服务,近日,运城市统计局数据中心一行赴夏县、闻喜县调研网络运维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网络安全综合保障体系,切实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办公场所和机房,详细询问了人员配置、技术力量、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相关责任人网络运维与信息安全管理汇报。调研组从物理环境建设、安全技术层面建设、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三个方面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发展是安全的目的。要把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当成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统计网络安全责任制工作要求,守好网络信息安全底线。

  二是正确处理发展与管理的关系。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管理手段,坚持制度管人,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考核问责,从根本上堵塞管理漏洞,扎实做好统计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正确处理发展与服务的关系。在发展的同时要坚持以企业为中心的思想,努力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