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我市举行人工智能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专题报告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16 09:24

  我市举行人工智能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专题报告会

  陈海波作报告 丁小强出席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中,12月15日,市委、市政府在盐湖会堂举行人工智能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专题报告会,着力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推动数字经济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深兰科技集团董事长陈海波受邀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丁小强,市领导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聆听报告。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陈海波以“人工智能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为题,重点围绕自动化、智能化和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化和数字经济,发展人工智能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范例等方面,运用大量图片和数据,对人工智能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对与会人员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态势、提高数字化专业素养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与会人员仔细听、认真记,不时拍照留存学习资料。大家纷纷表示,陈海波的报告视野宽宏、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见解独到,既有多年从事人工智能的经验总结和升华提炼,又有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入思考和前沿探索,为运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培育创新动能提供了决策参考,更加坚定了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的信心和决心。

  李哲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专题报告会为契机,坚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要切实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主动性,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创新发展思维,抢抓战略机遇,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以数字化赋能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要全面拓展数字应用的广度深度,全面推进5G+工业互联网、医疗、教育、智能矿山、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不断促进民生服务向数字化转型,努力创造美好数字化生活。

  市直各单位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销售收入前200名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等聆听报告。(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