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稷山县水利局开展“12 · 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14 16:14

  12月3日上午,稷山县水利局组织政策法规股、水资源服务中心、水旱灾害防御室等相关股室人员在县委广场开展“12 · 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活动现场摆放宪法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山西省节约用水条例》中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相关规定。  

  同时,结合水利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宣传2021年12月1日实施的《地下水管理条例》:一是规范地下水状况调查评价与规划编制;二是强化地下水节约与保护;三是严格地下水超采治理;四是完善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五是加强监督管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遵法守法和节约用水的意识,为保障城乡生活生产供水、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维系良好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的宣传引导作用。

来源:稷山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