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干部驻村帮扶“五看十问三评估”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13 16:13

  为推动帮扶单位和驻村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全面完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市行政审批局按照市干部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干部驻村帮扶“五看十部三评估”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2021年12月7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了由局机关各科室、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层干部参加的部署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对入户走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对帮扶的平陆县常乐镇西侯村、广卓村的农户做到走访入户全覆盖,以各分管领导所分管的科(室、中心)为单位,责任到人,确保入户走访取得实效。

  12月8日、9日、10日,三天时间里,全局机关干部分批深入帮扶村,开展第一阶段“五看十问三评估”入户走访工作。在入户走访时,机关干部重点看各农户的户容户貌及房前屋后是否干净整洁,看住房、饮水安全、吃穿是否有保障,了解各农户家庭基本情况,了解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了解还存在哪些问题,认真填写入户走访调查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如实进行汇报,为全市巩固脱贫成果迎接后评估工作提供了针对性的依据。

  下一步,我局将对“五看十问三评估”入户走访工作中搜集到的问题,针对性制定措施,深入开展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