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河津市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13 08:33

  12月10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河津市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河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片,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见》主要精神;运城市关工委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代表赠送了图书;河津市委宣传部、临猗县委宣传部、闻喜县委宣传部,盐湖区龙居镇,芮城县东垆村等作了交流发言。

  王志峰指出,要坚持引领带动,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下功夫。把工作重心放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在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统筹下有序开展活动,决不能搞“一窝蜂”,避免走形式、走过场。要加强培训管理,在结合融入日常工作上下功夫。通过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授课辅导,不断提高人员能力素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活跃、更实在、更有效;立足本地实际,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贯穿融入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明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创建等日常工作中。要突出做细做实,在精准打造品牌项目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十必到”志愿服务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各项活动,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品牌,真正让文明实践中心的各项工作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要强化评估指导,在加大投入保障力度上下功夫。切实履行职责,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集中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各自优势,统筹各类资源,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孙 雄 通讯员 杨通情)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