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运城市市民投诉受理中心12345热线 办结满意案例(选登)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2-08 10:09

  一、11月21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建议:盐湖区教师招聘增加往届生岗位,给往届生提供更多机会。

  11月23日,盐湖区人民政府反馈:盐湖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方案初稿已定,待招聘领导组审定后发布。在岗位条件设置方面,根据《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运人社局发〔2020〕26号)“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原则上不低于整体数量的70%”要求,结合盐湖区用人单位需求,将适当加大往届生比例,大约占比为36%,满足高校往届毕业生的职业需求。通过扩大招聘范围,尽可能选拔最优人选到教师岗位,服务全区人民。

  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二、11月22日,市委市政府信箱收到网民来信咨询:就业专项补贴去哪个部门申领?可以网上申领吗?

  11月24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馈:根据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该项补贴可以通过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人社部门相关窗口申请,流程可参考网上公开的就业或培训服务清单。如: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由所在高校代申请,其他补贴也有明确的申请主体。可以使用“民生山西”或“三晋通”等App申请。

  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三、11月22日,市民致电12345热线建议:盐湖区姚孟街道北南村村内四娘庙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现房屋老化,建议修复。

  11月26日,盐湖区人民政府反馈:由于年久失修,特别是今年汛期强降雨影响,盐湖区文物保护单位北南村四娘庙正殿屋面部分坍塌、椽子断裂,漏雨严重。为切实做好四娘庙的文物保护工作,决定对四娘庙实施保护修缮。目前,已完成项目招标工作,与施工单位签订了施工合同,11月24日施工人员已进入施工现场。预计明年6月竣工。

  12345热线对市民进行了回访,市民表示已清楚。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