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市政府举行新任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04 09:47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日,市政府举行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监誓。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主持宣誓仪式并宣读任命文件。

  市政府第二会议室大屏幕国徽图案庄严肃穆,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而隆重。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张保安现场宣读市政府对有关同志的任命文件。在现场监誓人监督下,27名今年以来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面向国旗、国徽,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陈杰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要铭记誓词、不忘初心,忠于宪法、遵守宪法,履行法定职责、维护宪法权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展示新作为、开创新业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依法行政讲法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要为民服务讲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干实事见实效,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