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五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2-01 07:25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五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从早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1月30日,省委第五十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五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王立刚、陈杰、王志峰、董旭光、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李哲出席会议。

  丁小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站在维护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快补齐漏洞短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从严从实从细从早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要在防控措施上再加力。进一步强化人物共防,抓紧抓实关键环节,紧盯外防输入关口不放松,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守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入境关口;强化冷链物流全流程、全链条总仓闭环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紧扣、精准有效、不出纰漏;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引导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切实筑牢全社会共同防控疫情的屏障;紧盯国际国内疫情变化,做足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提前做好节假日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等“哨点”监管,从严从紧抓好院感防控,严防疫情在医疗机构和校园内传播;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坚持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要在工作机制协同配合上再加强。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责任,加强信息实时共享,精准判定风险人员,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到责任面前向前一步、落实措施更严一分,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部门、到个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