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技术经理人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29 15:53

  为进一步加大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力度,壮大技术经理人队伍,加快落实技术转移工作发展,2021年11月26日,运城技术经理人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运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罗全福,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张娟,山西省地球物理化学勘查院院长郭旭煌等出席会议,10家协会发起单位代表、会员单位代表,会员代表共39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运城技术经理人协会章程》《运城技术经理人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运城技术经理人协会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

  张娟对运城技术经理人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审批部门作为登记机关一定为协会做好服务,让会员们以协会为平台,借助众多会员单位的力量,整合好各类创新资源,打造出一支既懂前沿技术又懂孵化服务的转移转化人才队伍,进一步推动技术经理人的汇聚、培养和作用发挥,加速完善全链条服务体系,尽快发展成为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的枢纽型协会组织,带动更多科技成果在运城市转化落地,充分发挥运城市技术经理人协会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实现运城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当选的运城技术经理人协会会长仝洲表示,下一步,协会将以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基本原则,坚持政府引导,依托专业机构,按照市场机制,服务推动高校院所构建产学研合作,打造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协同创新联合体。要通过推动校企合作,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加强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与运城地区技术经理人能力认证培养体系。要举办各类产学研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活动,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与产业化。

  罗全福代表运城市科技局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新成立的运城技术经理人协会,将是加快推进创新资源交融聚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骨干力量,是引导科技成果和市场需求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基础保障,必将对运城市加快技术转移体系建设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他希望,协会在新形势下,要立足新起点,以“搭建交流平台、培育高端人才、建立行业标准、推动创新发展”为宗旨,致力于制定技术经理人行业管理规范、打造金牌技术经理人队伍,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生态链,完善市场与政策环境联系,推动以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科技服务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