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在省承诺制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表时间:2021-11-29 14:37

  11月26日,省承诺制改革领导组办公室召开全省承诺制改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斌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对运城市“三表并联、三证合一”优化审批程序工作经验进行介绍。

  开展“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建筑施工许可“三表并联、三证合一”,提升审批效率,企业办理施工许可事项的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7个工作日,压减至4个工作日;实施“帮办、代办”服务,申请人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时,全部实行政务服务“全代办”,实行“一项一策”,提供精准服务,将“企业跑”变为“政府办”;推进“信息化、电子化”,强化统筹协同,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结之后,审批结果由审批部门在线上自动推送监管部门,变企业跑腿为信息跑路。

  运城市中心城区的企业投资承诺制项目通过“三证合一,三表并联”改革方式完成建筑施工许可91件,审批效率提升了85%,“三表并联、三证合一”为推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助推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后,王建斌召集市承改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就贯彻落实省承诺制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市行政审批系统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建斌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省、市党代会报告蓝图描绘令人振奋,工作部署科学精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其中“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工作的要求,深入研究改革各项工作,持续推动运城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优质服务,立足企业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保障项目尽快落地。同时强化部门协同,加强对各县(市、区)和开发区的工作指导,积极配合对接省直相关部门,做实做好全市政府统一服务;要加大工作力度,细化改革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考核,以市场主体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为出发点,以打通堵点难点为发力点,以激发市场活力为着力点,以“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