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与中科院院士黄维一行举行座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1-26 09:24

  11月2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率领的科研团队举行座谈,双方围绕新兴产业发展、加强合作交流、推进柔性电子科研成果在运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谈,达成一致共识。市领导李晓武、李哲参加座谈。

  丁小强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黄维院士一行来运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跑出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当前,运城正乘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东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着力打造新兴产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知名旅游强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黄维院士是柔性电子产业领域的带头人,团队的科研成果为我国柔性电子产业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黄维院士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在柔性电子前沿技术的人才培养、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加强与运城的合作,推动柔性电子这一新材料产业在运的培育、发展和壮大,助力我市加快新兴产业强市建设。运城将通过搭平台、出政策、强保障,为团队科研成果转化、与运城企业合作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共同为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黄维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科技创新氛围浓厚,产业基础扎实。柔性电子产业前景广阔,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们团队将帮助和支持运城抢抓柔性电子产业发展的“黄金期”,超前布局相关产业园区,推动这一新兴产业在运城落地、发展和壮大,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