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融资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助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1-20 11:39

  丁小强在优化融资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助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为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

  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11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融资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助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加强交流互动,强化工作举措,在优化融资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助推运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为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座谈会。市领导乔登州、曹晓亮、刁海鹏、刘春安、李哲出席座谈会。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金融战线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近年来,全市金融战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市金融业发展呈现出速度加快、质量提高、运行稳定的良好态势,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运城经济社会发展东风浩荡,火热蓬勃。全市各金融机构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自觉在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谋划工作,深耕运城市场,服务运城经济,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运城发展大局,与运城发展同向而行、同频共振、同呼吸共命运。

  丁小强强调,要优化融资环境,助推运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银行业要发挥好金融“主力军”作用,用足用好金融政策,扩大授信规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高存贷比,更好地满足我市市场主体资金需求;证券业要发挥好经济“助推器”作用,扩大债券发行,用好产业基金、创投基金,改善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多渠道多方式筹集资金;保险业要发挥好社会“稳定器”作用,完善产品和服务体系,逐步扩大政策性保险,拓展特色农业保险覆盖面,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风险保障。要创新金融业态,提高金融服务供给质量。聚力产业转型,强化精准服务,紧盯项目、服务项目,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充沛的资金支持,实现互利双赢;聚力普惠民生,创新产品模式,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领域的支持力度;聚力壮大规模,引育金融机构,支持现有金融机构合理增设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不断完善金融业态和金融组织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要抢抓政策机遇,助力优质企业挂牌上市。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后备企业培育,持续优化服务,加大财政奖补力度,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取得突破性进展。

  丁小强强调,要加强金融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健全完善金融诚信体系,积极推进企业信用评级工作,建立社会公共信用信息系统,推动信用数据整合归集共享;强化风险管控处置,加强穿透式监管和跨领域、跨行业金融风险管控,加强对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加大非法集资案件侦查和处置力度;加强金融系统廉政建设,规范履职用权行为,完善地方金融机构法人治理和内控机制,确保金融系统健康有序。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真心实意为金融机构排忧解难,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不断提高领导金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金融办要架好政银企合作的桥梁,各级各部门要为金融机构发展壮大提供最大便利、创造良好环境,助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金融办通报全市金融工作情况;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和金融主管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驻运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