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提标提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1-20 11:41

  丁小强在全市“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创建专项行动首批授牌仪式上强调

  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提标提效

  11月19日,全市“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创建专项行动首批授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方向、强化举措,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提标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重要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市领导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曹晓亮、董旭光、梁清燕、刁海鹏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宣读《中共运城市委关于授予全市首批“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称号的决定》。

  丁小强向参会人员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谈了自己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刻认识。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最鲜活、最生动、最全面、最权威的理论教材。要以学懂弄通做实决议为突破,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内涵、精神实质,从中汲取养分、增长智慧,进一步增强抓好党的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为突破,推动党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建引领要在坚强有力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抓好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持续抓好基层阵地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产业发展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动农村产业兴旺。社区服务要在优质高效上下功夫,强化硬件基础,提升服务质量,做到邻里守望相助,让广大居民共享发展成果、感受党的温暖。城乡环境要在整洁靓丽上下功夫,狠抓农村“六乱”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好示范引领,打造具有晋南文化特色的乡村风貌;深入开展“两下两进两拆”专项行动,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建设更具气质、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现代化城市。文明风尚要在倡树新风上下功夫,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弘扬河东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治理要在服务基层上下功夫,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强化“全科网格”建设、矛盾隐患排查化解、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五面红旗”示范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做到领导带头抓创建、凝聚合力抓推进、健全机制抓落实、全域覆盖抓拓展,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全市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立刚要求,要及时学习传达,迅速掀起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把“五面红旗”示范创建专项行动做实做好、做出最大成效。要对标先进,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推动全市城乡基层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各领域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真抓实干,迅速掀起狠抓落实的热潮,统筹推进创建工作与各项重点任务,为推进“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授牌仪式上,38个村(社区)被授予“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称号;河津市、稷山县翟店镇、永济市城西街道、临猗县嵋阳镇嵋阳村、盐湖区东城街道府东街社区等作发言。

  授牌仪式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首批授牌的3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