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常务会议>文字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03次常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1-19 09:41

  11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研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和综合交通运输、医保事业发展规划等事宜。

  会议通过《运城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完善全市社会保障体系行动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完善覆盖全民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做到城乡统筹、一体推进,实现公平统一、互助互济,完善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会议通过《运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强调,要以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为契机,大力实施融通、科技创新赋能、招才引智、科技服务、科技决策咨询五大行动,加快建设“科创运城”,着力构建创新高地,切实打造区域性创新中心,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会议通过《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强调,要围绕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规划建设一批重点工程,健全以“铁公机”为骨架的综合交通通道格局和枢纽布局,着力提升智慧水平、绿色效能和治理能力,有力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交通强国战略在我市落地实施。

  会议通过《运城市“十四五”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强调,要以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为牵引,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升服务、协同治理,加快建成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保障,提升全市人民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市城西污水处理二厂项目建设、矿业权审批等事项。(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