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调研“1311”重大工程项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1-19 09:42

  11月1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部分“1311”重大工程项目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把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真抓实干、奋力冲刺,以重点项目突破掀起项目建设大会战热潮,进一步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盘。副市长刁海鹏参加。

  铺安街(安邑西路至东外环路段)全长2371米,通车后可实现铺安街与东外环路的循环连通。丁小强对照规划设计图,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建设标准、完工时间等。他要求,要加大对道路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依法拆除道路周边的违章建筑,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真正把工程打造成廉洁工程、阳光工程和安全工程。要加快中心城区路网完善和提升,下大力气打通“断头路”,让中心城区道路更加通畅、环境更加整洁、颜值更加美丽。

  清控科创(运城)产业园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入驻企业500家,年产值150亿元,实现利税10亿元,引领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丁小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现场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快建设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园区,争取早日投入运营。要同步开展“以商招商”,以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入驻,努力把产业园建成聚集创新资源、充满集聚效应的“区中园”。

  在运城张孝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及深航酒店改造项目建设现场,丁小强仔细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进一步优化酒店客房布局,提升绿化等级,着力打造高品质星级酒店。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保证工程如期完工,早日投入使用。要主动对接验收行业主管部门,按照既定时间,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航空口岸顺利通过验收、开通。

  半坡调蓄库项目作为省级重点工程,是保障中心城区饮水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丁小强对照规划图,仔细询问项目预期目标、水库的引入水源、管道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长远谋划、统筹设计,优化配置跨区域水资源,改变水库单水源问题,争取引入多个水源,保障市民饮用水安全。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核心引擎,持续加强项目招引,提高招商精准度、项目落地率,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夯实发展底盘。要深化“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坚持大小项目一起抓,不断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完善项目一体推进体系,形成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格局。要认真谋划好明年项目,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民生改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工作,形成续建、新建、前期三类项目储备清单,为明年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