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全市核算业务知识暨部门统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1-18 09:09

  为进一步加强GDP核算工作,充分发挥部门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强化对部门和基层统计工作的指导和服务,11月5日,市统计局在运城宾馆西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核算业务知识暨部门统计能力提升培训班,会议由四级调研员赵淑云主持,特邀省统计局核算处处长李文选进行授课。市直有关单位负责统计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负责核算工作和综合工作的分管局长、核算股股长、综合股股长及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李文选处长首先解读了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相关内容,指明了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以及对统计核算提出的的新要求,然后重点讲解了统一核算的发展历程及主要内容,总结分析了山西省近10年来的经济运行特点。综合科赵盼详细介绍了地方统计项目管理办法,对办法适用范围和部门申请调查的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部门和基层统计人员对基础数据的理解和分析研判能力,为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及部门联动作用,推动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第一方阵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