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五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1-13 10:42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五次会议时强调

  用高水平科学规划加快城市高质量发展

  11月1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五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项目选址方案和设计方案。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高水平科学规划建设城市、发展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城市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城市建设发展成果。市领导王立刚、刁海鹏参加会议。

  会上,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的舜帝街(解放路至机场大道)扩容改建道路工程、运城·中传数字文旅基地和规划一中,南城墙街城市更新、南城墙街农贸中心、市生态环保产业园区、中条山文化博览园、铺安街衔接桥梁工程、市疾控中心迁建、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及禁毒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设计单位,分别就规划设计方案、选址方案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丁小强详细了解每一个项目的设计思路、预期效果、建设成本等情况,与参会人员认真会商,并提出具体优化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规划生命力在落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认真归纳总结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规划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设计单位要积极修改,抓紧优化完善设计方案,进一步突出规划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规划的建筑符合国家节能要求,体现高品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规划实施、项目建设进度,做到高质量、高水平决策,高质量、高效率落实,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一体化、网络化、紧凑化、精致化、生态化、特色化”思路,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做到既重“面子”、更重“里子”,健全公共服务设施,做到亮化、绿化、美化等一步到位,不断提高老城区发展的持续性、宜居性。要本着对人民群众和城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广泛征求、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对规划设计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让规划更加符合实际和人民群众的需求,以高水平规划更好地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