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五减”改革带来办事高效率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1-12 09:36

  “在咱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还高,值得点赞!”11月10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马上办”窗口办理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补发业务的市民孙先生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大力开展减材料、减证明、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的“五减”专项改革,梳理出7大类231项“马上办”事项清单。为确保承接的231项“马上办”审批事项在受理环节即时受理、马上流转,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不断优化窗口设置,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素质,力求为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为方便企业、群众快速找到办事窗口,市政务服务中心在三楼设立了公示屏,对231项“马上办”审批事项清单进行公示,同时开通9个“马上办”受理窗口,每个窗口都设有明确标识,节约了群众办事时间,优化了群众办事体验。

  为提高窗口办事效率,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精挑细选出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安排至一线窗口。为了提升业务水平,窗口人员不仅上门请教、主动自学,还邀请业务科室向他们集中授课,学习审批流程、明确时限要求,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升为企业、群众办事的效率。(记者 冯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