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1-11 09:19

  丁小强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为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贡献

  11月1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并开展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董旭光、潘志孝、梁清燕、张宏志作交流发言。市委党校副教授任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

  丁小强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地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要深刻认识“六个必须坚持”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以高质量立法助力现代化建设,以高效能监督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以高标准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平台渠道,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更好地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丁小强强调,《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精神传统、补足精神之钙,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加强理论武装,真正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化党史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对党绝对忠诚,经常反躬自省、校正坐标,始终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对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做到“纯粹的、具体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要加强实践锻炼,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激发斗志,为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