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通知公告
山西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疫情防控告知书
发表时间:2021-11-03 09:40

  各位考生: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将于11月21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根据我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将有关防疫要求告知如下,请广大考生遵照执行。

  一、考前进行核酸检测

  考生应当于考前到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或者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考生参加主观题考试时应提交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无法出示符合条件的核酸检测报告,不得参加考试。请考生预估检测所需时间,合理安排采样检测。

  二、做好健康状况监测

  自考前14天(11月7日)起,须登录司法部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应试人员每日健康打卡”填报信息,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及时向客观题考试报名地市司法局报告。

  建议考生在无禁忌症情况下“应接尽接”,提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三、签订健康承诺书

  考生须在司法部报名系统签订《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健康承诺书》后,方可打印准考证,未签订承诺书的将无法打印准考证。

  四、做好疾病预防

  尽量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自觉预防流感、新冠肺炎等疾病的传染感染,以免健康数据异常,影响正常参考。异地考生请注意选择安全卫生的环境就餐、住宿。

  五、做好个人防护

  赴考点出行时,须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手消毒剂等个人防疫物品。考前入场和考后统一离场阶段,均要佩戴口罩,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人脸识别时摘下口罩。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考试期间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非低风险地区、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六、遵守防疫要求

  考生应在考前申领通信行程卡和健康码。须提前70分钟到达考点。进入考点应当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并接受行程卡和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已提交核酸检测报告,并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低于37.3℃)、健康码为绿码的考生,方可正常进入考点。

  考生到达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正常的(≥37.3℃),安排至留观室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体温,对考前两次测量仍不正常的,由考点专业研判和评估后,认定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至隔离考场参考,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开展核酸检测等处置。

  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由考点专业研判和评估后,认定可以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至隔离考场参考,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开展核酸检测等处置。

  七、不得参考具体情形

  (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未治愈的;

  (二)无症状感染者未治愈的;

  (三)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期未满的;

  (四)考前(21天)有出境史或国内(14 天)有高、中风险地区活动轨迹、人员接触史隔离期未满的;

  (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治愈未超过14天、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

  (六)无法出示符合条件的核酸检测报告的。

  八、严惩瞒报行为

  考生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情节严重的,记入考生诚信记录,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有关考试期间的防疫要求将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应试人员应当随时关注山西省司法厅网站或山西司法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省司法厅及各考区司法局咨询电话

  山西省司法厅  0351-6922198

  太原市司法局  0351-4225253  

  大同市司法局  0352-2088683

  阳泉市司法局  0353-5605512

                               5605513

  长治市司法局  0355-2059059

  晋城市司法局  0356-2032550

  晋中市司法局  0354-2636159

  运城市司法局  0359-2666336

  忻州市司法局  0350-3021782

  临汾市司法局  0357-3350123

  吕梁市司法局  0358-8310626

  山西省司法厅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