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市对中心城区4个小区点位开展消防专项督导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30 13:29

  10月29日,由市创建办、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盐湖区创建办组成的督导组,在中心城区4个小区点位开展消防专项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盐湖区铁路新二煤建小区、金鑫中条海岸小区、新新家园小区、空港小区,围绕机动车停放、电动车停放及充电、消防设施配备、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小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工作台账是否健全、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等。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机动车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使用飞线充电、楼道堆积易燃杂物等普遍问题,督导组一一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要求,各相关创建责任主体要提高工作站位,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度,强化隐患排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对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常抓不懈,坚决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各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辖区居民消防宣传引领,积极利用网络、广播等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记者 杨嘉诚 付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