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乡村振兴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扶贫领域
全市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22 10:48

  10月21日,全市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主持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王立刚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国家现代化的重大战略和制度安排,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是应对风险挑战的“压舱石”。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做到政策不断档,工作不脱节。要进一步盯紧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后评估准备工作、问题排查整改、因灾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的责任,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做实做细驻村帮扶,形成一盘棋部署、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后评估,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董旭光从抓好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防止因灾返贫致贫监测帮扶、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等4个方面作具体安排部署。

  他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各自职责,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和时间节点,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制定推进措施,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全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座谈会精神,平陆、垣曲、绛县、新绛4个县分别围绕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创新机制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灾返贫巩固脱贫成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