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浓浓酥糖情 粒粒芝麻香
——河津芝麻酥糖(外交物资渠道推荐之22)
发表时间:2021-10-27 15:08

  运城市外事办借助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渠道宣传山西文化、企业和产品这一契机,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传,讲好运城故事,传播运城声音,塑造运城形象,积极推荐我市特色产品走出国门,助力企业发展。我办共推荐多家企业三百余件产品以供备选,河津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粟牌”芝麻酥糖为其中之一。

  河津市“金粟牌”芝麻酥糖,传承传统工艺结合现代科技,经多年研发、创新,纯粮食精制而成。香、甜、酥、脆、不粘牙,食之满口留香,回味无穷。其主要成分为麦芽糖,在食用价值之余,润肺、生津、去燥;它性温味甘,溶解后化作葡萄糖,作为医学上的营养料,具有养颜、补脾益气、润肺止咳、缓急止痛、滋润内脏、开胃除烦等功效。

  民间传说每年腊月二十三,灶王爷都要上天向玉皇大帝禀报这家人的善恶,让玉皇大帝赏罚。因此送灶时,人们在灶王像前的桌案上供放糖瓜,为了让他在玉皇大帝面前多讲好话,近代以来,老百姓则用芝麻糖代替糖瓜祭灶,祈求来年的生活甜甜蜜蜜。

  河津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粟牌”芝麻酥糖,历史悠久,风味独特,香甜酥脆,营养丰富,是逢年过节、馈赠亲朋必不可少的佳品之一。公司先后荣获“山西省首届小杂粮评销会金奖”、“中国首届特色商品博览会绿色环保奖”、“中国第二届农业博览会最受欢迎产品”、“山西省质量信誉A级企业”、“山西省诚信单位”、“运城市十大旅游特色食品”“运城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山西省著名商标”等十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