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纪念《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一周年 普法宣传暨主题签名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7 10:30

    10月25日上午,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300余名退役军人及市、盐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在人防大楼前广场举办了纪念《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一周年普法宣传暨主题签名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江雷,运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吕建斌,盐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景小平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后,8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退役军人组成的“旗志”团队,在现场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常江雷就此次活动做了致辞,全体退役军人齐唱军歌并进行了宣誓,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在印有“若有战、召必回”的巨型横幅上签名并领取了《退役军人保障法》。

   “旗志”团队威武挺拔的身姿、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队列,传播了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了国旗文化,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现场退役军人们整齐嘹亮的歌声、震耳欲聋的宣誓声,把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常江雷指出10月25日为抗美援朝纪念日,选择在今天举行纪念《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一周年普法宣传暨主题签名活动,一方面是为了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另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退役军人保障法》,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为国防建设作出运城贡献。《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近一年来,市委中心组带头学习,把退役军人工作做为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协调,组织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市人大加强执法监督检查,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加强学习宣传,提升工作人员素质,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广大退役军人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再铸辉煌。

    常江雷表示,“尊崇现役军人,尊重退役军人”,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是《退役军人保障法》赋予各职能部门的神圣职责和法律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目标。

    常江雷号召全体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是我们广大退役军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弘扬革命传统,退役不褪色、转岗立新功,若有战召必回、永远跟党走,牢记领袖嘱托,在新时代续写新的更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