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农业保险助力灾后农业恢复生产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26 09:04

  受损快速查勘 理赔绿色通道

  农业保险助力灾后农业恢复生产

  “这笔钱尽管不能弥补全部的损失,但是对我们今秋补种小麦和施肥有着至关重要的帮助,真的非常及时。”10月21日,一笔来自人保财险河津支公司的35.54万元的理赔款被送到河津市城区街道东关村党支部,该村党支部书记卫山河握着理赔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河津市部分降水量大、排水不好的低洼农田形成积水内涝,造成玉米根系缺氧窒息坏死,出现较大面积减产,城区街道东关村临汾河的近千亩玉米便在本次洪涝灾害中不幸绝收。得益于较强的抗风险意识,东关村一直为该村900余亩玉米田进行农业保险投保。

   灾情发生后,我市金融行业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克服农田、村镇被淹没,通行不便、大面积受灾区域无法查勘等困难,以高效查勘理赔服务减轻灾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10月中旬,农田里的积水刚刚退去不久,人保财险的理赔人员便深入东关村的玉米田,开展定损工作。不到一周时间,在理赔绿色通道的加持下,人保财险河津支公司简化理赔手续,迅速将针对“玉米涝灾”的保险赔款35.54万元交到村民代表手中,助力秋粮灾后抢种。

   “秋汛以来,我市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造成几十年不遇的严重洪涝灾害。希望广大财险公司在农业保险赔付上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开通‘绿色通道’,让受灾群众尽快拿到赔付款。”市金融办副主任赵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协调力度,调度部署保险理赔工作,切实为群众撑起坚强的金融“保护伞”。(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何有荣)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