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金融办专栏>通知公告
运城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编发第一批防汛救灾金融信贷产品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10-20 11:14

各县(市、区)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金融保障工作,市金融办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并汇总了第一批7家银行共14个防汛救灾金融信贷产品。请各县(市、区)政府组织受灾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与市、县两级金融机构对接,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正常生产经营的金融保障工作。

  附件:银行机构防汛救灾信贷产品(第一批)

  运城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1年10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行机构防汛救灾信贷产品(第一批)

  一、农发行运城市分行

  (一)防汛救灾信贷产品

  1.产品名称:应急通道贷款(借款人可根据具体用途选择使用我行现有的信贷产品,含普惠小微信贷产品)

  2.适用对象:由地方政府指定、承担应急救灾任务的依法设立、实行独立核算的企事业法人。借款人要有地方政府出具的同意或指定借款人作为承贷主体的相关文件(函件、会议纪要等)。

  3.贷款政策:应急通道贷款重点支持救灾抗灾的直接相关事项,包括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救助、救灾物资购置调拨、因灾受损基础设施的应急维护等。借款人取得指定文件后,信用等级和资产负债率等要求可适当放宽,可适当、适度发放信用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利率按照授权范围内的最低利率执行。除指定文件外,其他资料可根据实际情况容缺办理,先审批,后补充。

  (二)金融服务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专班

  组  长:李泽军  分管副行长    

  副组长:兰建军  客户部高级主管  

  联络人:宋卓逸  客户部高级副主管

  二、工商银行运城分行

  (一)防汛救灾信贷产品

  1.产品名称:个人房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业务

  2.适用对象:受汛情影响的能够提供房产抵押担保、具有合法合规消费或经营融资需求的个人客户、中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

  3.贷款政策:用于支持因持续降雨、洪涝灾害中受损失的个人、中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开展自救和灾后复产的贷款产品。贷款期限1-10年,贷款额度最高为90万元。利率优惠,计息方式灵活。为受灾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审批设专人负责。

  (二)普惠金融服务方案

  1.产品名称:经营快贷

  2.适用对象:受汛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

  3.贷款政策:用于支持因持续降雨、洪涝灾害中受损失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自救和灾后复产的贷款产品。信用贷款,在线申请,快速到账,期限1年,贷款额度循环使用,最高300万元,单笔最长6个月,随借随还,利率优惠。

  (三)金融服务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专班

  组  长:陈  鑫   分管副行长   

  副组长: 贾国琴   普惠金融事业部经理  

  联络人:史婧薇   普惠金融事业部     

  任  曼   个人信贷业务中心

  三、中国银行运城市分行

  (一)防汛救灾应急贷款

  1.产品名称:防汛救灾应急贷款

  2.适用对象:防汛救灾、民生保障领域;轨道交通、公路、通信网络等公共基础设施领域;水利设施发展和修缮领域;防汛应急物资生产、运输、收储领域。

  3.贷款政策:防汛救灾应急贷款享受专项利率优惠,根据项目不同情况,最高可在当期LPR利率的基础上给予优惠利率支持;优质客户、优质项目以信用方式为主,原则上不增加抵质押担保;贷款期限原则上3-60个月,依据客户需求和贷款产品种类具体商定;开通专项绿色审批通道,项目优先受理、优先尽责、优先审批、优先放款。

  (二)普惠金融服务方案

  1.产品名称:普惠金融服务方案

  2.适用对象:针对防汛救灾及受灾企业

  3.贷款政策:税贷通,最高300万元,不要求抵押;集采贷,依据中标政府合同,最高70%金额支持;线上中银企业E贷,信用贷、银税贷、抵押贷等三个子产品。线上操作便捷、利率低、可循环、额度高,随借随还。

  (三)金融服务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专班

  组  长:张晓亮  分管副行长

  副组长:柴军杰  公司部主任

  联络人:陈  磊  公司部副主任

  廉晓辉  公司部客户经理

  四、建设银行运城分行

  (一)防汛救灾信贷产品

  1.产品名称:同舟义贷

  2.适用对象:受洪涝灾害影响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3.贷款政策:贷款利率4.96%,单户最高贷款金额500万元(含),额度有效期最长为3年,担保方式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政府性担保体系批量担保。

  (二)金融服务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专班

  组  长:张鹏飞   党委书记、行长

  副组长:宁续东   分管副行长

  李运兵   分管副行长

  联络人:常  斌   公司业务部总经理

  冯伟红   普惠金融业务中心主任

  郭云生   安保团队

  五、邮储银行运城市分行

  (一)防汛救灾信贷产品

  1.产品名称:邮储小额防汛救灾贷

  2.适用对象:在全市范围内,对符合我行条件的受持续降雨、洪涝灾害影响的经营主体,包括不限于农产品种植、收购销售,畜牧养殖户;受洪涝灾害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以及针对防汛救灾物资生产、运输、销售、副食品、医疗用品,供应电力工程、水利管道恢复重建等服务居民生活供应链和恢复重建产业链的中小微企业。

  3.贷款政策:主要用于受灾主体恢复生产经营所需的个人流动资金,贷款金额最高30万元;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最高授信3000万元。

  对申请的受灾主体安排信贷额度6亿元,给予下调利率150BP的优惠措施,协助受灾主体度过难关。受理时间截止2021年12月31日。

  对于因灾情影响,暂时丧失还款能力的我行贷款客户,可在贷款到期前2个月申请延长贷款期限业务,经我行核实后进行审批。

  (二)金融服务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专班

  组  长:杨  鹏   分管副行长

  副组长:屈  晖   三农金融事业部经理

  联络人:张  琦   三农金融事业部产品经理

  王鹏飞   小企业金融部产品经理

  六、运城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

  (一)防汛救灾贷款

  1.产品名称:暖心贷

  2.适用对象:防汛抗灾应急物资的生产、保障等相关行业,交通运输、医疗等民生保障相关行业,灾后恢复重建的客户。应重点支持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中小微企业等客户群体。

  3.贷款用途:仅用于借款人生产、运输、收储防汛抗洪物资,支持汛情严重地区受损房屋、道路等项目维修和灾后恢复重建。

  4.贷款政策:根据客户经营情况、生产周期、还款的资金来源等因素,确定信用贷款期限;根据客户的类型、行业、资产负债、信用状况、生产经营状况、未来收益状况等因素,确定贷款额度;额度保障、绿色通道、快速审批。

  (二)普惠金融服务方案

  1.产品名称:重建家园贷(新绛县范围)

  2.适用对象:新绛县辖内经营场所(住所)受洪水侵袭或受到影响的农户、城镇居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

  3.贷款用途:恢复生产、生活。

  4.贷款政策:贷款期限1年,贷款额度根据生产(生活)项目、品种及自有资金投入等情况确定,最高300万元;贷款方式为10万元以下可采用信用方式,10万元以上可采用保证、抵押、质押等多种方式;开通专项绿色审批通道,项目即报即审;贷款利率为相应信贷产品下浮150个BP。

  (三)金融服务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专班

  组  长:樊新文  党组副书记

  副组长:邓  缤  业务管理科负责人

  联络人:吴  瑞  业务管理科科员

  七、山西银行运城分行

  (一)防汛救灾应急贷款

  1.产品名称:防汛救灾应急贷款

  2.适用对象:针对防汛救灾物资生产、运输、销售、副食品、医疗用品等服务居民生活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资金需求。

  3.贷款政策:单户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元,贷款期限1-5年;贷款额度依据客户需求及其承债能力而定;贷款利率根据具体受灾情况给予优惠利率,贷款年利率5.5%-10%,已开通专项绿色审批通道,项目即报即审,于最快时间完成审批并放款。

  (二)普惠金融服务方案

  1.服务方案: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适用对象:针对防汛受灾及救灾的小型、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

  3.贷款政策:“微义贷”,最高100万元,纯信用贷款,面向小型、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年利率6%-10%;“税e贷”,最高200万元,纯信用贷款,面向纳税良好的小型、微型企业客户,贷款年利率5.5%-6%;

  “商义贷”,最高500万元,面向小型、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商住房抵押,授信10年,贷款年利率6%-8%;     

  “房押贷”,最高1000万元,面向小型、微型企业,商铺住宅抵押,贷款期限1年,贷款年利率可低至6%。

  (三)金融服务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专班

  组  长:毕旭金   分管副行长        

  副组长:武彦龙   普惠及小微金融部负责人

  联络人:张  峰   普惠及小微金融部客户经理

  张佳敏   普惠及小微金融部客户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