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市疾控中心深入灾区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10-13 10:07

  近期,我市新绛、稷山等县发生近40年来最大洪涝灾害,为了切实做好灾区的疾病预防与控制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10月8日至9日运城市疾控中心紧急抽调业务骨干,组建若干防控指导小组,分别赶赴新绛、稷山等县开展灾区疫情防控督导和技术指导。

  各指导组在县疾控中心、洪灾安置点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采集了灾区饮用水和生活用水样品,解答了一线工作人员遇到的疑难问题,并依据市疾控下发的《洪涝灾害防病技术方案》对专业人员进行培训指导。

  指导组还对安置点防控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强安置人员的健康管理。详细记录安置人员的既往病史,尤其要及时发现上呼吸道感染病例,避免传染病在安置人群中传播。二是注意灾后食品安全卫生。做好食品加工场所、各种餐具的杀菌消毒,加强水源保护、水质监测,避免直接饮用生水。三是做好安置人员的健康生活宣传和心理健康辅导。增强受灾群众的健康意识,帮助受灾群众进行心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