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现代果业“特”“优”发展研讨会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16 10:44

  10月15日,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现代果业“特”“优”发展研讨会在万荣县委党校举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并致辞。

  王立刚在致辞中说,运城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市农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和要事,时刻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深入推动“南果”战略,深化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本次研讨会以“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就苹果产业发展新战略、管理新技术、栽培新模式等开展交流研讨,对于进一步推动运城果业发展由“产量导向”向“质量导向”转变、进一步促进运城果业大规模走向国际国内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在与会嘉宾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研讨会一定能够在改优品种、改进技术、提升设施、精深加工上贡献更多智慧,一定能够在促进优质果品有效供给、淘汰落后产能、补齐服务短板、全面实现果业提质增效上提出更多富有见地的建议,一定能够在市校合作、人才交流、创新创业上拓展更为广阔的空间。

  会上,万荣县主要领导致辞,并介绍了万荣果业发展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邹养军作《矮砧栽培新模式以及省力化栽培技术》的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韩振海作《我国苹果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作《当前果品市场的新变化和品牌建设》的报告;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姜远茂作《苹果提质增效的土肥管理技术》的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主任陈汉杰作《精准施药 科学双减》的报告;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总站副站长张东霞作《绿色防控助力山西果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专家学者站在果业发展的不同维度,针对果业品种更新、结构调新、技术换新、模式创新等“特”“优”发展方向,提出了能够实操、值得借鉴的真知灼见,为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模型。(记者 孙 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