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垣曲县人社局提升服务解实忧 惠企稳岗保就业
发表时间:2021-10-15 16:39

  为扎实落实《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通知》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的就业“稳压器”作用,垣曲县人社局积极做好发放稳岗返还资金、技能提升补贴和失业保险保障扩围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真正做到惠企利民。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稳就业必须稳企业,我局失业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宣传,通过政府网站、公众号、微信群、QQ群、电话、短信以及张贴宣传单等方式线上线下双推动,多渠道宣传稳岗补贴返还政策、申报方式等,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

  优化办理程序,提升惠企便民服务实效。对符合条件的申报企业线上办理只需登录“稳岗补贴实名制信息系统”进行信息填写和资料提交即可办理,实现线上办理“零跑腿”;线下办理只需企业到所属社保经办机构提供审批表、申请报告和承诺书即可办理,特殊情况下企业可申请“容缺办理”,真正实现线下办理“只进一扇门”,让企业申报稳岗补贴享受线上线下高效便捷服务。

  截止目前,我局向本县20 家企业集中发放“稳岗补贴”资金共1905206元,对3家企业11名职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21000元,10家企业的747名失业职工发放失业保险金共计1034960元,最大限度发挥失业保险基金援企稳岗作用,切实帮助参保企业解决困难,减轻负担,稳定就业岗位,渡过“疫情”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