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1-10-14 14:02

  10月13日上午,运城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凤婷主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向平要求,要提高站位,答好“政治题”。切实把组织实施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要压实责任,答好“安全题”。将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纳入全市疫情防控体系,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的各方责任,严格落实行程卡、健康码要求,确保健康法考;要做好疫情、舆情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种重大事件和突发事件,保障考生安全、考场安全、考试安全。要统筹推进,答好“保障题”。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清晰、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保障有力”的要求,形成明确清晰、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要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切实做到精细精准、万无一失,确保防疫、考场、计算机、电力、网络五个保障到位;要强化风险排查,全力抓好考场周边交通、治安、消防、餐饮、住宿等排查管控工作,抓好考试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真正实现零事故、零替考、零差错、零雷同、零违纪的“五零”目标。要严肃考纪,答好“公平题”。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严格监考工作,狠抓考场考试纪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会上,宣读了调整后的“运城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名单及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国网运城供电公司、联通运城分公司,电信运城分公司,运城职业技术大学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履行好职责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对下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全时空、全要素演练作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