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垣汁垣味” 历山美食
——垣曲炒祺
发表时间:2021-10-14 11:40

  运城市外事办借助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渠道宣传山西文化、企业和产品这一契机,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传,讲好运城故事,传播运城声音,塑造运城形象,积极推荐我市特色产品走出国门,助力企业发展。我办共推荐多家企业三百余件产品以供备选,垣曲炒祺亦为其中之一。

  炒祺(食其),是山西省垣曲县独有的特色食品,纯手工制作,主要原料有精面粉、食用油、土鸡蛋、白糖、盐、芝麻、五香大料等,用黄河边独有的白土炒制而成,是第一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统手工艺类项目。

  制作好的炒祺,色泽焦黄,口感清脆,养胃健脾,香醇可口,味美余长。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制作不同的炒祺,比如:鸡蛋炒琪、芝麻炒琪、麻辣炒琪、五香炒琪、油酥炒琪、奶油炒琪、豆油炒琪、无味炒琪、奶粉白糖甜炒琪、咸淡炒琪、花生仁炒琪、核桃仁炒琪、品种全、花样多。

  炒祺已有五千年的文化历史,亲人外出,娇儿远游,家中老母每每都要炒制一袋带上,以防他乡水土不服。于今来讲,则是一种极好的休闲食品。常吃可养胃健脾,并对肠胃不良者有一定的调节改良作用,是馈赠亲朋好友的最佳礼品,也是旅游观光的首选食品。

  资料信息来源:垣曲县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