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14 10:15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丁小强出席并讲话 高建生作专题报告

  10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在锤炼党性上力行、为民服务上力行、推动发展上力行,引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张润喜、周跃武、乔登州、董旭光、赵晔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主持专题报告会。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山西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高建生,重点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我们党百年来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作专题报告。

  丁小强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自身学习、发挥示范效应,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心投入,带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丁小强强调,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作出牺牲和奉献,对党绝对忠诚。要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锤炼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要下沉一线、了解实情,真正做到“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切实把情况摸透摸准;要深入分析、思考研究,把零散的认识系统化、集成化,把感性的认识理性化,使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强化抓落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彰显共产党人的胆气魄力。要勇破发展难题,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主要抓手,挺起运城工业脊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开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勇破改革难题,加快推进能源革命、“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乡镇财税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切实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勇破民生难题,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涵养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要自觉树牢原则意识和斗争精神,提升坚持原则的定力,坚决杜绝好人主义思想,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增强敢于斗争的实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艘航船行稳致远。要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树立共产党人的廉洁形象。要涵养敬畏之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严以修身律己,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要带头管党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带出一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练好共产党人的履职内功。要在加强学习中增强本领,真正成为说内行话、办内行事的专业性干部;要在实践锻炼中增强本领,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本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王立刚在主持时指出,要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本地本部门落地见效。要持续统一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汇聚起的正能量,转化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强化为民情怀,做好灾后重建及救助帮扶,满腔热情地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持续练就过硬本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美好现实。

  读书班上,市纪委监委、市直工委、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城民航机场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直各单位、市管高等院校、部分市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读书班。(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