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城市管理局驰援新绛清扫保洁
发表时间:2021-10-14 09:23

  10月份以来,山西持续强降雨,造成汾河新绛段河水外泄,县城积水严重。连日来,经过包括运城市排水中心在内的各地施援队伍昼夜抽排后,城内积水逐渐回落。为了尽快恢复灾区秩序,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再次安排部署运城市环卫中心对新绛县积水回落区街道清扫保洁工作进行援助。

  10月13日,运城市环卫中心按照城市管理局的安排部署,立即组织了12辆街道清扫保洁专用车辆及50名环卫工,赶赴新绛县城。在新绛县住建局的配合下,根据现场积水回落情况,环卫中心经过仔细观察,确定了5 处清洁点,其中两处已经具备保洁条件。

  在新绛汾河收费处大街上,深度保洁车和洗扫车一字排开,缓慢前行,所过之处路面瞬间干净整洁。20余名环卫工对街道细微之处进行清理。在文庙,高压冲洗车在人工操作的冲洗下,污泥垃圾层层剥离。十余名环卫工手持清扫工具一丝不苟清洗路面。周围居民纷纷拍照,记录环卫工人在灾难面前,彰显大爱的精彩瞬间。

  环卫中心副主任周秀枝表示,由于积水逐步回落,新绛县城需要保洁的地方很多,责任大、任务重。我们将紧密配合县住建局工作,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环卫精神,全力完成市城市管理局下达的任务,为灾区市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一个良好舒适的环境。